首页>查看详情
陆文华局长调研指导京杭运河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9:41   字号 【  
导读:

2021年5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文华调研指导京杭运河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局港航处、执法支队、港航中心负责人以及高新区、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局长一行乘坐执法船从高新区常熟二市政苏州分公司码头一路北上至相城区望亭镇,沿线察看了苏高新港、相城金月建材等建材集中区域码头和望亭发电厂粉煤灰码头,仔细了解了运河沿线货运码头经营发展情况。

陆局长提出,沿线各地政府要全力推进京杭运河沿线码头转型提升工作,对相对集中区域码头由地方政府推进行业整合,实施标准化建设专业化改造,提升企业质量和社会效益;同时要认真梳理分析重点企业配套码头生产发展需求,保障内河航运有序高质量发展。

京杭运河苏州段共有货运码头72家,年吞吐量约2400万吨,以矿建材料、煤炭及制品、钢材等大宗物资为主。为落实许书记在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和水环境建设时提出的“运河沿线码头标准化建设、专业化改造”指示要求,市交通局从年初开始研究京杭运河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方案,拟通过对同质化、不协调码头的整合或退迁,对目前处于停业状态的码头进行取缔,对现状码头的各类设施进一步加高标准,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景观效益的乘数放大以及安全隐患、污染问题的消除,推动港口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和智慧化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