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启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14:48:00   字号 【  
导读:

6月28日上午,“沪苏同城沪太同港”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启用暨300万标箱起吊仪式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仪式并宣布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启用、第300万标箱起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出席仪式。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江苏省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关永健,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蒋一鹏等参加活动。许昆林、顾金山、严俊、陈振一、关永健、蒋一鹏、顾海东、汪香元、邵建林共同启动太仓港集装箱四期启用暨300万标箱起吊仪式。陈振一为上海港太仓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揭牌。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作为长江流域首个堆场自动化码头,是江苏省、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太仓港与上海港推进沪苏同城、沪太同港进程的核心合作项目。四期码头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码头长度1292米,概算总额为40.27亿元,设计年通过能力200万标箱。四期码头启用后,太仓港集装箱设计年通过能力达到635万标箱,未来将承接上海港溢出的近远洋、内贸等航线箱源,这对于完善长三角区域集装箱运输体系、提升太仓港集装箱运输水平、实现“十四五”末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千万标箱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每个月都在刷新开港以来同期最高纪录,截至今天,累计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21万标箱,同比增长41.6%,占全省集装箱吞吐量的三成以上,全国排名已由第9位跃升至第8位,长江集装箱第一大港、江苏外贸第一大港、全国内河集装箱第一大港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为深入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今年2月9日,沪太两港就四期集装箱码头合作正式签署协议。今天揭牌的上海港太仓服务中心,投运后将整合沪太两港资源,打造“一个窗口对外”的客服体系,做到“信息前置、服务前置”,共同引导长江中上游和长三角内河港口集装箱在太仓港集并,通过沪太水上专线,定点分拨至上海港各港区,实现货物进入太仓港视同进入上海港。

“沪太同港、党建先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太仓港口党工委、港区党工委与上港集团党委、省港集团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沪太同港化进程中的引领作用,建立党建工作协商交流机制,以党建引领共谋一体化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