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沪苏通关物流贸易一体化 苏州园区港牵手上海港开通集装箱内陆码头业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7:18:00   字号 【  
导读:

适应“沪苏同城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新形势,为加快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实现与上海港互联互通,今天(7月21日),苏州园区港举办集装箱内陆码头(ICT)业务首航仪式,上港集团集运通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外运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ICT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上港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港口物流资源配置和信息化技术方面优势,实现园区港与上海港的信息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带动内河集装箱中心实现高水平建设运营,为苏州工业园区和周边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接近一线口岸的综合保障服务。

上海港是我国最大的沿海集装箱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作为上海港的运营主体,上港集团创新打造上港ICT物流项目,将上海港港口服务前置,实现向货源腹地的辐射延伸。苏州园区港是苏州自贸片区内唯一的水路口岸,自2018年12月开港运营以来,航线逐步实现多元发展,集装箱作业量稳步增长,港区功能不断提升,通过“河海联运”多式联运方式,实现与一线口岸的互联互通。

集装箱内陆码头(ICT)项目通过打造线上衔接上港集团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满足内陆点客户物流服务需求。此次集装箱内陆码头(ICT)业务落地苏州园区港,是双方响应“沪苏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落地园区港后,将充分发挥上港集团在港口物流资源配置和信息化技术方面优势,实现园区港与上海港的信息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带动内河集装箱中心实现高水平建设运营,为园区和周边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接近一线口岸的综合保障服务,有效为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上海港乃至长三角区域港口集疏运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搭建好桥梁纽带,上港集团还与高贸区开展了党建共建。仪式上,同盛物流党总支与高贸区机关党总支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党建合作,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力带动双方协作力、创新力,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苏州园区港与上海港实现互融互通、共建共享,高水平、高质量地建设园区港ICT项目,打造沪苏同城通关物流贸易一体化示范项目,共同携手在“沪苏同城化”发展中贡献积极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ICT业务介绍:

集装箱内陆码头(InlandContainerTerminal,简称ICT),是上海港集装箱码头、场站的腹地延伸项目,主要为客户提供视同上海港港口的出口集装箱进港、进口集装箱提箱、进出口集装箱转运、空箱调拨转运等主业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门到门运输、集装箱拆装箱、货物仓储、客户定制货物仓储和拆装箱等主业延伸服务

ICT业务是以ICT信息系统平台为基础,以服务各大船公司及所在地货运代理企业为主要目标,有效联通上港集团相关业务信息系统平台,实现各方信息互认、信息互补、信息共享;联通港口与船公司、货代公司,加速各方信息传输、实现高效资源对接、降低集疏运成本,提升集装箱进出口运输和服务品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