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苏州市内河水路运输新冠疫情精准防控方案(试行)》宣贯培训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11:34:00   字号 【  
导读:

8月23日,《苏州市内河水路运输新冠疫情精准防控方案(试行)》宣贯培训会召开。培训以视频方式举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设主会场,各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局港航处、市执法支队、市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市港口防控组成员,市区三十余家港口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共12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局港航处处长陈仕荣结合当前内河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特点,详细解读了《苏州市内河水路运输新冠疫情精准防控方案(试行)》,强调要深刻认识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的策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内河水上交通运输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慎终如始、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海兵进行专题授课。杨海兵围绕新冠病毒的种类、危害及如何有效防控等内容,对水路疫情防控要点作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刘海成在培训会上指出,要全力贯彻落实《苏州市内河水路运输新冠疫情精准防控方案》,持续将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力量充实、机制完善、运转高效。他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施策、周密部署,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水路运输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查漏补缺,实施精准防控。各内河港口码头企业要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自查表,属地管理部门负责收集、整理、汇总上报自查情况,市局将适时组织交互检查和督导工作。

三、要加强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属地港口管理部门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开展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追踪整改进度,落实闭环管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