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设施配备和使用效果评估现场核查工作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10:06:00   字号 【  
导读:

今年6月,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部分省政府挂牌督办重点生态环境项目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单位开展全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设施配备和使用效果评估工作。

7月6日至7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牵头,会同市污防办、港航中心、执法支队及第三方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检查。

7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设施配备与使用情况现场评估的通知》,全面开展我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现场核查工作。核查单位组建了6-8个小组,不畏酷暑,分组推进,严格按照进度计划,对全市各沿江、内河码头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现场核查。就前期调研表格反馈数据进行现场复核,重点查阅港口环保手续、岸电检测情况、船舶污染物设施建设及协议签订情况、港口大气、水污染防治相关台账资料,对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设施配备及运行使用情况开展全面体检,并对部分在污染防治方面存在问题的码头企业提出工作建议。

本次核查工作量大面广,各地港口管理部门与核查单位不惧骄阳,顽强奋战。至目前为止,基本完成了全市约600个码头企业全覆盖的现场核查,为我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工作“建全档”。

下一步,将结合现场核查情况对为我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对码头绿色发展现状进行分级分类评价,并结合《苏州市内河绿色港口创建指南》,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分级分类管理意见和建议,为下阶段我市绿色港口创建把好脉、开好方。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