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督查港口危险货物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 推进港口装货人“五必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5:27   字号 【  
导读:

近期,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包保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沿江港口危险货物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深入推进港口装货环节的“五必查”工作,对我市港口危化品储存企业开展安全执法联合检查,并组织召开沿江港口危险货物企业专题安全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建华、局港航处、安保处主要负责人,市执法支队和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外聘专家到江苏省中油泰富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大新油库,开展了港口危化品储存企业安全执法联合检查。检查组首先认真听取了大新油库主任邵永丰对大型油品储罐“一库一策”问题整改情况和“四个系统”改造提升的专题汇报,随后检查组查看了企业的台账资料和现场设施设备,对港口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张家港市组织召开沿江港口危险货物企业专题安全工作推进会。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港口管委会港口安全管理负责人就加强港口危险货物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与装货环节“五必查”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发言;张家港孚宝仓储、越洋实业、常熟宏川石化、常熟宏智仓储、太仓公用集装箱作业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履行港口危险货物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港口装货人“五必查”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港口装货人“五必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苏交安江苏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从九个方面入手对我市港口危货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系统分析,全面梳理了辖区港口安全生产各环节的短板漏洞,详细剖析了港口企业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升了港口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周建华强调,一是要压紧压实港口装货环节各相关方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港口装货人“五必查”工作。二是港口管理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港口危险货物安全风险隐患,对省、市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港口企业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履职尽责。三是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安全管理人员不要只当“裁判员”也要当好“运动员”,扎扎实实做好港口安全生产工作,为即将来临的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