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港首家应急广播系统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09:07:00   字号 【  
导读:

1月12日,随着一首首娓娓动听的“音乐”在万方码头港池上空飘扬,标志着太仓港首家数字网络应急广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万方码头4#泊位内贸驳船靠离泊频繁,港池内小驳船管理难度大,个别船员安全和防疫意识淡薄,船岸交流不便。此次在4#泊位安装广播扬声器功率为300W,广播声音能覆盖1KM范围,便于船岸界面的人员违章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制止。

数字广播是对现场视频监控巡查的一种补充,一改以往监控室视频里“看得见”却“管不着”现场的弊端。扬声器控制台设置在安质班,设有固定云广播寻呼话筒,其余现场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移动端远程喊话控制。

为确保数字广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万方安全环保部会同工程技术部积极组织,克服疫情影响,在完成招标、厂家现场调研、制定技术方案后,抓紧完成了施工。此套数字广播系统的创造性应用,是提升港口现场管理水平,科技强安的又一大突破,对加强港口码头信息化协调管理、紧急调度疏散码头作业区、及时传递港口码头信息、加快突发事故处理速度、减少应急响应时延起到重要作用,可从整体上提升港口码头的运输生产管控力度及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