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政府召开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16:47:00   字号 【  
导读:

4月6日,市政府召开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市交通局、市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水务局、港航集团负责人,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虎丘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交通局局长焦亚飞作了工作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有关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情况以及整合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的汇报,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和虎丘区政府就京杭运河苏州段属地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方案进行交流发言。

苏南运河既是国家水运主通道和江苏省干线航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域内大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提高大运河苏州段的通行能力,高标准开展沿线非法码头整治,结合沿线环境面貌治理,统筹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实施大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对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焦亚飞代表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沿线各地政府要对照目标、倒排计划,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全力推动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效。沿线各地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明确任务,制定方案。精准施策,分类实施,通过从严“清退”、科学“整合”、聚力“提升”,实现码头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在改造提升工作中当好先行示范,努力打造生态港口、平安港口、经济港口。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一企一档”,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并建立定期调度会商机制,确保整合改造提升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强化长效管理,为整合改造提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张焱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对于苏州经济社会转型、推进港口一体化发展和打造大运河文化带精彩苏州段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有力推进本次整合改造提升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好“统筹”的文章、“精细”的文章、“示范”的文章,通过对京杭运河苏州段沿线货运码头合理退迁、有序整合,改造提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提升码头核心竞争力。三是理顺机制,合力推进全市水运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启动,扎实推进沿线货运码头整合改造提升行动。要加强领导,形成整治合力;要挂图作战,狠抓任务落实;要转变作风,强化跟踪问效。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