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交通船闸日通过量已达往年90%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08 09:50:00   字号 【  
导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苏州交通船闸过闸船舶数量日益增多。据统计,三月以来,苏州交通船闸日均船舶通过量已达446艘,与20193月日均船舶通过量497艘相比,达到90%,基本恢复到往年的正常水平。其中,装载矿建类货物的船舶约占全部船舶的35.48%,占重载船舶的61.13%;装载煤炭类货物的船舶约占全部船舶6.33%,占重载船舶的10.9%。船舶安全、有序过闸有效保障了各类生产物资的运输。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畅通,苏州交通船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网通畅。各岗位工作人员科学调度、高效运行,保障船闸24小时开放,对符合航行条件的过闸船舶做到随到随放、并指导有序过闸,确保生产原料供得上、企业产品出得去;进一步加强现场监管,强化排查检查措施,鼓励过闸船舶使用“新版水上ETC”办理过闸手续,减少人员上岸,避免人流聚集;建立重点物资水路运输“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重点保障电煤、油品、液化石油气、粮食、矿石、集装箱等重要生产物资运;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举措,积极为待闸船舶排忧解难,做好政策的解读、宣传工作,帮助船户共渡疫情难关。

做好水上疫情“守门员”,争当复工复产“先行官”。下阶段,苏州交通船闸将继续落实水上疫情防控工作,打通水上运输大动脉,畅通生产生活微循环,进一步保障苏州水上运输通道畅通、高效、安全,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