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航道扎实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7:08:00   字号 【  
导读:

为扎实有效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月16日,苏州航道部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出真招、见实效,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把“内力”与“外力”有机结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安全主题宣讲与培训,普及安全生产法,讲解安全生产责任主要内容及要点,练实行业安全监管“内功”。同时深入工地建设一线、重点港口码头企业,通过设立咨询台、上船到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应急和防灾减灾等常识,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把“监管”与“整治”有机结合,加强隐患排查能力。活动当日,苏州航道部门继续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张家港航道处在巡航中发现东莱电厂北侧跨河电线桩根部断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立即联系电力部门,及时反馈问题,保证附近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苏州交通船闸以安全度汛为重点,向船民进一步强调汛期安全注意事项。

把“宣传”与“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安全深入人心。吴江航道处、杨林船闸将安全主题宣讲与“‘一把手’谈安全生产活动”创新结合,强化本单位职工的安全素质教育。各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巡航语音、悬挂横幅、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让安全防线更加牢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船民、企业及施工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船户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告船员书220余份,发送短信50条,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事故防范能力,同时将苏州市航道系“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向深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