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0:00   字号 【  
导读:

618日,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工程的建设任务已圆满画上句号。

验收会上,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省交通执法监督局、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发改委、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交通局、张家港市交通局、苏州市水运指以及特邀专家组成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竹生担任组长,对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展开项目竣工验收核查工作。

核查组分为船闸、桥梁和内业3个小组,观看了工程竣工验收汇报片,听取了设计、监理、建设、施工、运行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踏勘了工程现场。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已按照批复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满足竣工验收条件,予以通过竣工验收。竣工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

姜竹生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船闸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砼质量通病防治成效和深基坑抗渗稳定技术研究成果,以及船闸在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养护方面获得的成绩。并希望苏州航道部门继续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管理好、养护好、使用好船闸,确保船闸安全、畅通、高效运行。同时积极打造品质工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江苏示范、江苏样板。

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是江苏省重点水运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是沟通苏南苏北的重要水运枢纽,也是苏南地区通往上海的重要水上进出口通道。该工程按三级通航建筑物标准设计,建设里程2.88公里,概算投资6.27亿元,于20084月开工建设,20134月投入试运行。

截至2020531日,张家港复线船闸已累计开放15.8万闸次,通过船舶65.65万艘,实现船舶通过量4.43亿吨,货物通过量4.67亿吨。该项工程有效解决了申张线张家港航道瓶颈问题,对于加快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建设进程,满足日益增长的水运量和船舶大型化的发展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