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0年全市航道系统半年度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5:00   字号 【  
导读:

87日上午,苏州市航道处组织召开全市航道系统半年度工作座谈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航道系统工作情况,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市航道处领导班子,各市(区)航道处(站)、闸管处负责人,处机关、水运指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青年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单位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处领导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以来,苏州航道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以为基础、以为导向,深入开展水运工程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加速推进车坊大桥和胜浦大桥改建工作,顺利完成张家港船闸竣工验收,提前完成省厅下达的半年度过闸费征收任务,积极贯彻落实船舶过闸费优惠政策,为降低企业负担、改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全市航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成果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市交通运输副局长、市航道处处长王新明充分肯定了苏州航道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要求全市航道系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导向,六力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推进创新型基层党建,增强组织凝聚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文化建设和品牌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党建融转变。

二是推进品质型航道建设,增强航道硬实力。加快征地拆迁工作,以履约考核、阶段目标考核为抓手,强化责任推动品质工程建设,聚焦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年内完成7.7亿元建设投资。

三是推进示范型亮点工作,增强水运发展力。加快推进京杭运河(白洋湾作业区至石湖景区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消除干线航道其他碍航因素,提升干线航道网的通航条件,促进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和运输结构调整。

四是推进规范型安全管理,增强行业治理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与保障。

五是推进生态型养护管理,增强水运新魅力。加强船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推进航闸养护标准化工作,长效保持航道沿线整治成果。

六是推进服务型行业管理,增强民生保障力。以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智能航运相关建设研究。继续贯彻落实船舶过闸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和社会减轻负担。

七是超前谋划行业发展,增强发展动力。研究水运发展特点和规律,特别是苏州内河集装箱运输发展。研究港口码头布局规划和美丽航道建设,做好改革稳定工作。

提速攻坚的发条已经上紧,航道人奋楫向前、只争朝夕!下半年,苏州航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砥砺前行,持续奋斗,按照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力加快苏州航道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