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闻“汛”而动!苏州航道开展汛期安全工作大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0:12:00   字号 【  
导读:

为迅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围绕蓝绍敏书记在防汛调度会上的指示,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苏州市航道处根据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于713日,成立防汛安全检查小组,在全市航道系统开展汛期安全工作大检查,逐级压实防汛责任,把防汛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全力以赴确保航道领域汛期安全。

当天,王新明副局长带队前往苏南运河绿色现代示范区建设项目;丁志农副处长带队前往苏申外港线航道一标、二标项目,苏申内港线车坊大桥项目;陈广杰副处长带队前往虞山船闸、吴中水上服务区、船坞建设项目;龚凯军副处长带队前往张家港船闸、杨林船闸;周晓尉处长助理带队前往申张线青阳港项目、金鸡河项目。5个小组同时开展防汛检查,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船舶运行现场和一线项目工地,重点查看船闸水位和船舶待闸情况,深入了解深基坑排水问题、临建设施和高大设备的现状,以及船闸门机电设备、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查阅了安全生产台帐,对汛期值守安排、船闸船舶过闸安全管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以及船闸机电设施养护等情况彻底排查摸清。被检单位根据现场检查结果,迅速展开隐患整改工作。

市航道处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严密监管航道、船闸、水运工程建设等安全重点领域,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及时消除重点航道水域的事故隐患,确保航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