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港航中心正式引进首艘无人测深船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6:47:43   字号 【  
导读:

为提升境内航道智能化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昆山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引进智能无人测深船,并于9月8日至9日,邀请了专家,围绕无人船测深系统的构成、基本工作原理、航线规划、测深流程、数据成果后处理等内容,对昆山港航中心技术人员展开培训,同时在公务码头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

目前,昆山境内航道采用的水深测量方式主要有花杆测量、单波束测量以及多波束测量。在复杂水体、浅滩等环境下,智能无人测深船相较传统水深测量方式,不仅具有定位准、精度高、范围广等特点,其机动灵活性和测量效率也具有显著优势,同时能够有效弥补大型船体无法进入浅水区域测量的不足,并在恶劣环境下保证测量人员的人身安全。

下阶段,昆山港航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技术人员本领,不断提高航道智能化建设水平,将该设备将实际应用于昆山航道地形测量、应急抢险、工程建设等方面,在“实战”中充分发挥“探测尖兵”的技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