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航道念好三字诀,落实“两保一强”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6:15:30   字号 【  
导读: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苏州航道优化服务,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以两保一强为抓手,着眼细、实、严,多举措确保航道安全畅通稳定。

处入手,落实便民举措。航道一线党员率先垂范、挂牌上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保障航道的安全畅通。各船闸密切关注天气、水位变化,通过航政艇LED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向船民发布相关信息,做好安全航行提醒工作。在办公区设立便民服务台,为船民提供饮用水、药品等物资。

处着眼,营造活动氛围。全市航道系统各办公区、船闸累计悬挂12两保一强宣传横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标语等方式,持续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向船民发放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引导船民遵守水上秩序,提升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并积极征求船员过闸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处发力,强化安全监督。全市航道系统加大航道巡查密度,维护船舶航行秩序;加强航标遥控检测,确保有效发挥助航作用;巡查、督查在建工程,重点抓水运工程和养护工程的监管,对于安全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苏州交通船闸假期期间累计开放闸次984次,放行各类单机船舶4646艘,船队16拖,实现船舶通过量195.95万吨,各机电设施运行正常,安全通航率、优良闸次率均达100%

坚守一线,是职责也是使命。 “是一种挺拔,是一种柔情,苏州航道人积极践行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充分展现了航道人的初心和担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