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安全跨越外港线!屯村大桥主桥钢桁架浮拖安装成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1:31:00   字号 【  
导读:

126日下午,屯村大桥主桥钢桁架顺利浮拖过河并安装成功,标志着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为屯村大桥年内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申外港线是国家高等级航道,也是太湖水系中一条集航运、防洪、灌溉为一体的综合性航道。它东接上海黄浦江,西连京杭运河,是联通沪苏浙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物资交流的大动脉。屯村大桥作为苏申外港线航道的关键节点,拆除老桥、改建新桥,将大大提升区域航道的通航能力,不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水运营商环境,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发展,同时助力高等级干线航道建设,赋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桥钢桁架安装采用多支点滑移浮拖过河的施工工艺,具有施工周期短、经济性好等优点。施工前,项目组织召开方案论证会,深入研究浮拖工艺的可行性,并编制了通航安全影响评价报告。施工时,参建团队各司其职,指挥系统、监控系统、检测、维护组织井然有序,同时对该航段进行警戒维护,切实保障施工流程安全、有序推进。此次钢桁架安装成功,将缩短项目合同工期6个月左右。

屯村大桥位于苏州吴江同里镇,横跨苏申外港线航道屯村段,工程按三级通航标准进行原位改建,改建桥梁长度177.02米,主桥跨径81.96米,桥宽13.8米,机动车道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外加人行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