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新春第一会”:奋力开启苏州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5:00   字号 【  
导读:

220日下午,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港航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组织召开全市港航工作会议,在新春伊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苏州港航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苏州航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系统谋划了苏州港航十四五发展,并就2021年度全市港航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20年这极不平凡一年里,苏州航道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取得了六持续六跨越的历史性成就:一是基础设施持续提档,水运建设实现新跨越;二是航闸养护持续完善,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三是为民利民持续优化,通航环境实现新跨越;四是依法治航持续深化,航产航权维护实现新跨越;五是智慧航道建设持续推进,航道创新创优实现新跨越;六是发展合力持续增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跨越。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港航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新明在会议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苏州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苏州港航要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系统谋划,聚力水运转型升级。水运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6.6亿元。重点推进望虞河三级航道规划提升,配合做好苏州港、苏州内河港总体规划修订等工作。

二是推进生态优先,打造水上绿色廊道。开展大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和全线货运码头标准化改造研究,做好服务区、船闸、锚地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运行维护,提高公用港口码头绿化覆盖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狠抓本质安全,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推广应用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完善行业治理,强化港航责任担当。深化水运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苏南运河苏州段智慧运河建设,开展苏州全域以及长三角区域航运市场调查,推进内河航运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内河航运营商环境。

五是强化党建引领,积聚发展强劲动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助力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港航人才队伍。

十三五收官的钟声余音绕梁,十四五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苏州港航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新时代的宏阔实践中把握大势、再创辉煌,继续为交通强国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