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在全省率先实现三维实景动态监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4:00   字号 【  
导读:

202141日,苏州航道三维实景综合监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也是全省内河领域首次通过三维实景进行动态监管。

苏州航道三维实景综合监管平台主要依托大数据、无人机倾斜摄影、无人机正射影像、水下地形扫测、地理信息等技术,对京杭运河(苏州段)进行数据采集,并加工融合,以“电子沙盘”的形式,实时、实景、智能地场景再现。相较传统纸质版图册等资料,该平台具有全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优点。

全景化,让航道管理有一双“智慧眼”:该平台能够真实、直观地展示航道沿线建筑绿化、桥梁航标、驳岸、服务设施等情况,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平台上多种维度观察航道细节,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获取一座航标、一处景点、一个充电桩航标的相关信息。

数字化,让航道管理有一个“智慧脑”:在航道大数据基础上,提取了多项特征指标,基于三维场景的航道条件研判,为业务工作决策提供了科学客观的参考依据,推进区域港航管理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智能化,让航道管理有一座“智慧库”:聚各类采集技术形成的成果信息、航道要素信息、水位信息、水上运输动态信息、航道周边信息等,围绕企业、船户关注的信息,为水路运输参与者提供有效参考。

该项目是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快智慧港航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苏州港航“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一次生动实践。目前,项目已采集包括京杭运河(苏州段)航道内约17公里沿线及重要节点的外场数据,项目将以完成京杭运河(苏州段)基本覆盖为目标,实现航道数据定期采集、实时在线信息化监管和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