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船闸单月船舶通过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13:07:00   字号 【  
导读:

张家港船闸5月份共开放2116闸次,放行单机船11756艘,船队64拖,船舶通过量1039.05万吨,同比上涨21.1%。这是张家港船闸自建闸以来单月船舶通过量首次超过1000万吨。

2021年以来,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经济的恢复向好,以及周边大型基建工程的增多,张家港船闸船舶流量递增明显。张家港船闸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船舶安全、高效、便捷、文明过闸。

一是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完成上游东侧护岸防渗工程竣工验收,该工程有效保障船闸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能和长江江堤的防洪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夯实船闸安全根基。

二是聚力维护过闸秩序。打破跨业务沟通的信息障碍,提升协作效率,增加现场巡航频次,加强船舶过闸现场监管,引导船舶有序停靠、有序待闸,同时适时调整运行模式,实现各类船舶高效过闸。

三是合力治理通航环境。与长江海事就改善通航环境、提高通航效率、保障通航安全等方面确定了共建共治活动机制。双方工作人员在上游远调协同办公,共同治理船舶超载及船舶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全力优化水上运输环境

四是全力做好过闸服务。积极开展“信用交通全民共建”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分发宣传册,引导船民学习《张家港船闸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倡导共建共享“诚信”文明交通。同时启用港航快递“e”站,方便船户日常收发快递。

张家港船闸现为复线船闸。其中一号闸按六级通航标准建设,从197010月建成通航以来,船舶通过量已超过6亿吨;二号闸按照三级通航标准建设,可以通行1000吨级船舶,从201212月建成通航以来,已实现船舶通过量5.6亿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