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五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6 11:24:00   字号 【  
导读:

20216月份,苏州港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出真招、见实效,助推全市港航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港航力量。

全面动员部署,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市港航中心召开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制定了苏州市港航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时间和主要内容,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市水运指,各市(区)港航中心(航道处)、闸管处快速响应,分别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集体宣誓、安全承诺、张贴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迅速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苏州港航中心领导、昆山港航中心领导分赴申张线凤凰镇段航道整治工程,以及辖区港口企业,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宣讲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地见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水平。“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在船闸、水上服务区、水运工程等领域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组织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强化职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举办攻坚年如何整出成效主题教育、水运工程安全管理培训和港航安全大家谈港航讲堂,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

落实隐患排查,抓实安全管理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半年度内,市港航中心及水运指共开展各类检查30次,发现安全隐患143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将安全管理的触角延伸至生产一线,全力推动苏州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期间,苏州水运荣获2021年度全市公路水运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三等奖,昆山港航中心编制完成了《昆山市航道通航安全风险提示手册》。

开展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张家港航道处开展了夏季消防应急演练,并联合申张线凤凰镇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部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常熟航道处开展了航标故障应急抢修演练;太仓杨林船闸开展了船舶碰撞、沉船、搁浅等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张家港船闸开展了停电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全市港航系统通过一系列的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苏州港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但全系统的安全意识“永不降维”,安全宣传“永不散场”,安全管控“永不松懈”。下阶段,苏州港航将进一步推进安全工作走深走实,以“一直在路上”的心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