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人大来交通局开展《苏州市水路交通运输条例》立法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1:26:00   字号 【  
导读:

71日下午,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刘军带领调研组,来苏州交通开展《苏州市水路交通运输条例》(以下简称《市水条》)立法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新明,市局相关业务科室、执法支队及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组乘坐公务船艇实地考察了运河水路交通运输情况,并听取了《市水条》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市水条》的立法基础、主要内容、时间安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立法方面的思路。

王新明副局长指出,目前,苏州交通部门深入开展泥浆(渣土)水上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水条》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解决现场执法中的困境,明确在运输结构调整、内河港口管理、内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权责,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构建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内河航运体系,持续推进我市水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刘军主任要求,《市水条》作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项目,在立法过程中要多借鉴其他城市的治理经验,通过立法解决新问题、体现新要求、落实上位法。同时,要不断增强《市水条》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彰显苏州特色,为建设水运强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