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水运发展形势喜人,美好蓝图徐徐展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4:00   字号 【  
导读:

202117月份,苏州交通船闸船舶通过量累计突破1亿吨,同比增长31.39%。苏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23亿吨,同比增长6.0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51.83万标箱,同比增长36.37%;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9984.51万吨,同比增长16.29%。苏州内河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3万标箱,同比增长29.67%全市水运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以来,苏州港航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已建成投产,苏州园区至太仓港成功开通了水路运输新航线,“沪太同港平台实现无缝对接。青阳港金浦大桥、苏申外港线屯村大桥建成通车,苏申内港线胜浦大桥、车坊大桥顺利完成工程节点任务。完成800公里等级航道多波束扫测,干线航道与船闸通航保证率、航标正常率均为100%。深入推进泥浆专项整治和工地扬尘管控,开展码头企业岸电设施改造和建设。生态发展持续向好,服务质效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零伤亡”。

下阶段,苏州港航将以江苏省“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为引领,深化党建工作,聚焦重点工程,持续打造畅通高效绿色智慧的内河水运体系。积极落实船舶过闸费优惠政策,取消服务区、船闸岸电服务费。进一步强化涉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内河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线。瞄准“四个一流”,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奏响交通强国水运篇的苏州乐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