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荣获我国土木工程领域最高荣誉詹天佑奖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6:00   字号 【  
导读:

927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苏申内港线航道整治工程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作为所有获奖工程中投资最少的项目,以其绿色、经济、创新、安全、高效等优势,跻身我国土木工程领域最高荣誉行列,这也是苏州港航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是长三角高等级干线航道网建设过程中的一次创新突破。为加快航道等级提升,大桥采用整体顶升施工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全桥整体顶升抬高1.87米,主桥整体顶升重量约2.3万吨,主墩顶升重量约1.8万吨,引桥整体顶升约5000吨。该工程一举创下四项世界第一:第一座矮塔斜拉桥顶升、第一次采用抬梁托换技术顶升、主桥顶升重量创全球之最、主墩顶升重量居全球之首。

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于20175月开工建设,20189月建成通车,工程造价为5769万元。与拆除重建相比,该项目节约投资9200万元,节约工期15个月,减少建筑垃圾4.3万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该工程采用的塔梁墩固结体系斜拉桥整体顶升关键技术工艺,也为类似大吨位、复杂结构桥梁顶升改造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借鉴。

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2021年以来,苏州港航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突出,10QC成果获省厅优秀表彰,2QC成果获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成果发布一、二等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苏州港航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港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