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港航中心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9:07:00   字号 【  
导读:

10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根据市委网信办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部署下,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全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是营造氛围,活动声势突出“大”。制作悬挂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横幅;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以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为例,提醒干部职工加强防范;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科普网络安全知识,促进网络安全知识入眼入脑又入心。

二是丰富内容,活动范围突出“广”以“领导班子带头学、基层组织跟进学、支部党员集中学、干部职工全面学四学模式,在全市港航系统掀起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热潮。同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通过视频会议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引导职工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的理念。

三是筑牢防线,活动效果突出“实”组织干部职工走进苏州电信,开展网络安全“沉浸式”教育,充满趣味和科技感的项目,为参加活动的人员擦亮一双慧眼,避免网络踩“雷”。全体人员在体验中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万物互联须以安全为先。苏州港航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和丰富网络安全教育形式,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久久为功培厚网络安全土壤,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