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四项举措全力护航平安春运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15:54:41   字号 【  
导读:


215日,苏州港航圆满完成为期40天的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在此期间,市港航中心根据上级关于春运保障工作的总体部署,强化担当抓落实,扛起责任保安全,着力强化四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船民放心满意的通航环境,确保春运期间全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多形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市港航中心坚持“底数清、情况清、问题清、责任清、措施清”五清原则,由中心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对全市航闸运行现场、在建水运工程、水上服务区等领域开展安全综合检查,并结合第三方安全检查、基层单位交叉互查、安全自查的方式,确保春运专项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安全事故隐患“零容忍、零遗漏”。此外,市港航中心通过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隐患全部完成整改闭环。全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强大合力。

“多维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在建水运工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工地封闭化管理,并增设警示标志标牌,确保工友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切实做好春运后半段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市港航中心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专项制定节后复工方案,督促各参建单位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组织复工条件核查,抓严抓实抓细施工各环节,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多层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积极应对春节假期出现的低温雨水冰冻恶劣天气,以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交通管理工作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全系统以临战迎战实战状态,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和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市港航中心第一时间作出应急措施部署安排,各航闸单位及水运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加强设备设施安全巡查,做好应急物资、队伍和车辆准备,及时向船民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加强船舶停靠秩序管理,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多方位”优化运输服务举措。全系统结合“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电煤气等重点物资水路运输安全畅通,着力提升船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护航航闸安全高效运行。内河水上服务区坚持为民服务“不打烊”,为船民提供岸电使用、生活用水、垃圾回收、户外休闲等服务。昆山港航组织志愿者前往火车,为旅客提供出行引导服务,张家港船闸和虞山船闸在春节、元宵节之际,组织志愿者为船民送春联、送汤圆、送祝福,温暖护航“春运”路。

春运期间,苏州交通船闸累计开放2862闸次,放行过闸船舶8786艘次,轮队58拖,货物通过量737.74万吨,巡航里程4452.5公里,检查维护航标194座次,通航保障率、优良闸次率、设备完好率均为100%,全市港航系统“零事故、零伤亡”。

2023年春运工作已圆满落幕,安全发展始终在路上。苏州港航将聚焦安全不“失守”,紧盯发展不“失速”,全力抓好行业治理和项目建设,奋力谱写苏州港航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