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两项水运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6:00   字号 【  
导读:


近日,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指组织召开交工验收会,先后对杨林塘昆山段航道整治工程苏昆太高速公路桥改建工程施工项目(左幅),以及京杭运河浙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嘉兴段(江苏吴江段)护岸及绿化完善施工项目进行交工验收。

会议成立了交工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有关汇报,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工程内业资料,并审核了交工档案验收意见和交工质量核验意见。验收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两项工程均符合基本建设程序,交工档案收集基本齐全,工程质量等级合格,同意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苏昆太高速公路桥S48沪宜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跨杨林塘航道,主桥全长93.4米,项目施工区域狭窄,水陆交通繁忙。作为苏州干线航道碍航桥梁快速化改造试点项目,苏州水运指会同各参建单位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历时100多天,经过7次顶推,顺利完成左幅桥梁建设任务。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委托苏州港航中心依托该项目开展了钢桁梁桥高强螺栓脱落机理及防坠落控制技术研究,综合利用新型材料、BIM数字化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实现了钢桁梁桥的智能建造与运维。为加快完成交工验收程序,确保该路段春运期间安全畅通,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靠前指挥,主动指导项目交工质量核验和验收工作高效开展,并为2023年桥梁右幅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京杭运河浙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嘉兴段(江苏吴江段)起自江浙两省交界处的鸭子坝,终于东瑶西村,航道总长15.3千米,完善工程护岸增加936.65米,绿化种植面积2.27万平方米。京杭运河浙江段三级航道整治工程嘉兴段(江苏吴江段)完善工程坚持绿色出行、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的发展理念,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江苏南大门的通航环境,助力江苏美丽中轴的建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