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航QC小组活动再创2项国优、1项省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5:44:00   字号 【  
导读:


近日,苏州港航部门2QC成果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及成果,1QC成果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分别是苏州港航中心QC小组的《研制快速切割焊接钢护筒装置》,张家港港航中心QC小组的《提高内河港口码头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达标率》,以及张家港船闸QC小组的《船闸水位测流系统的研发》。

《研制快速切割焊接钢护筒装置》通过借鉴钢筋笼盘圆机工作原理,提出了一种能够提高施工效率的快速切割焊接钢护筒装置,并对装置的支撑系统、动力系统、控制系统、滚动装置系统及限位系统进行设计,大大提升钢护筒切割焊接效率。

《提高内河港口码头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达标率》针对码头基础设施现状及相关管理情况,制定了加强宣传考核、加强政企沟通、许可材料审查等系列措施,以期进一步提高内河港口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达标率。

《船闸水位测流系统的研发》针对原有水位计故障率高、数据偏差大、维护成本高、维修时间长、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提出使用非接触式雷达水位计和流速仪,可以及时、精确地测量船闸内外的水位差,进一步提升船舶过闸效率。

2022年度,苏州港航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QC小组活动开展,充分利用“港航讲堂”平台锻炼创新人才成长,并组织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指导活动开展,为各部门交流经验创造机会,充分激发全员深度参与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举措推动QC小组活动开花结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