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0年苏州市水上搜救暨防污染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35:01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6月16日,苏州市安委会主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承办的苏州市化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苏州市水上搜救暨防污染应急处置演练顺利举办。本次演练采用“吴江主会场+吴中、姑苏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其中苏州市水上搜救暨防污染应急处置演练由苏州市地方海事局承办。

本次演习模拟一艘载着多名旅客及船员的客船在行驶过程中突遇机舱失火,船舶失控,并与另一艘空载客船碰撞的险情。失控客船受损,两名旅客不慎落水,情况危急,同时船舶存在燃料泄露的情况。此次演练总计30分钟,共出动海巡艇、海事搜救艇5艘、公安艇2艘,蓝天救援队艇2艘,社会船舶3艘,船舶污染物接收船1艘,参演人员120余名,完成消防灭火、人员救助、交通管制、船舶防污染等科目的演练。此外智能救生圈也应用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全面锻炼了苏州市水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海事与相关部门共同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协作能力,体现了新型救援设备在水上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始终以“迅速反应、精准指挥、合理调度、高效处置”为工作目标,致力于打造一只“航行安全、水域清洁、服务交通、奉献社会”的水上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队伍。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