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景区水上安全应急联合演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5:25:13   字号 【  
导读:

为有效提升海事部门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船员应急实操水平,昆山市地方海事处联合周庄旅游公司、镇消防中队等部门在苏申外港线水域开展了周庄水上安全应急联合演练。

2020年6月19日下午14:00,演练正式开始,周庄旅游公司环镇游“爱渡号”客船航行至周庄大桥东200米水域时,突发机器故障、失去控制,并有漏油、冒烟现象。

“险情”发生后,快艇船长立即拨打了游船公司安全领导小组电话,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游船公司水上游览安全应急预案,随即派出自备的应急救援船“莼鲈号”前往救援,并将险情报告12395水上搜救中心。12395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就近的周庄海事所安排人力艇力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海巡艇和旅游公司救援船相继到达现场。双方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大家首先对客船上游客、船员进行紧急疏散,5分钟内将游客、船员有序转移至海巡艇及“莼鲈号”客船上。

苏海巡1526绕“爱渡号”探勘后向指挥中心反馈船用灭火器无法扑灭火源,且溢油逐渐加剧。随即苏海巡1530、苏海巡571对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开始进行灭火扑救、防止火势蔓延;苏海巡584、苏海巡1522用围油栏对事故现场的油污进行控制和处理。

本次演练共出动海巡艇6艘次、执法人员18人次,旅游客船2艘次、旅游公司相关人员50余人次。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海事部门应对水上突发险情、船舶着火及溢油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海事部门与水上风景旅游相关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合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