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地方海事局三个全面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4:02:07   字号 【  
导读:

为严防水路疫情输入,自5月上旬,市地方海事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打击“三无”船舶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切实维护通航安全和水域环境。

一是动员部署,全面摸排。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在辖区内各海事所、码头、船闸等船舶集中点开展整治行动宣传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传告知辖区水上加油站点,不得为“三无”船舶提供燃油供应服务;开展辖区“三无”船舶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形成清单,建立档案。

二是依法处置,全面巡查。主动强化水上巡查执法,尤其是港口、船闸等重点水域,一旦发现从事营运活动的“三无”船舶,责令立即停航,指定区域停靠,集中看管,禁止其离港。加大联合巡查监管力度,联合航道、港口等部门对船闸、码头进行清港行动,目前辖区内598家码头已摸排518家,在港口码头未发现营运三无船舶装卸作业。

三是长效管理,全面提升。整治过程中不断研讨,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完善管理制度,同时协调多部门禁止港口经营单位、船闸管养单位为“三无”船舶提供相关服务,逐步构建完善“三无”船舶长效管理,防止“三无”船舶死灰复燃、滋生蔓延。

截至目前,辖区内水上防控累计投入的人力5677人次,辖区内水上防控累计投入的艇力1285艘次,水上防控累计巡航里程28097公里,检查船舶累计数量2190艘,检查船员累计数量4373人,共整治“三无”船舶240艘。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