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船员电子证照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5:42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船员管理改革,加快构建海事电子政务服务体系,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做为全国试点船员电子证照建设单位,依托全国海事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与海事监管,切实解决船员办证电子化难点和海事现场验证难点等问题,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反复测试完善,截止11月20日,苏州船员电子证照正式上线。

为更大程度服务船员,苏州海事部门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已经完成所有船员的电子证照制作和维护,持证的船员无需申领,可自行使用海事一网通办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确认,直接进入电子证照功能模块,实时在线查询个人的电子证照信息以及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照,海事监管人员通过现场扫描电子证照二维码就能快速调取船员的所有持证信息以及现场查验。

船员电子证照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让数据多跑路,通过扫一扫,实现亮证、验证,船员证书由传统的纸质化向电子化转变,海事的政务服务也将由传统的面对面向线上服务转变。

接下来,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将在各基层海事所、站点广泛使用电子证照查验功能,同时探索进行船员发证流程再造,提供船员发证电子化+零见面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