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两起救援 四面锦旗,苏州海事快速救援保障航行安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0:44   字号 【  
导读:

11月11日16时,豫乾坤11762货船舶由于船底搁穿,造成船艏舱进水,行至京杭运河鹿山大桥附近时,船艏舱已灌满水,船长为避免船舶下沉,选择浅水区域冲滩,影响半幅航道,造成了船舶沉没和航道堵塞的双重风险。

在接到报警后,苏州市地方海事局水上执法大队一中队立即让凌晨5点前往望虞河执行安保任务的苏海巡1514艇疾速赶回,并联系休息在家职工回岗抢险,同时通过水上指挥中心联系新区海事赶赴现场保证航道通畅。当日17时,在中队两艘海巡艇以及新区海事和浒关海事所两艘海巡艇共同救援下,航道基本恢复正常。同时,三台大功率水泵马力全开,至24时,船艏舱进水基本抽光,堵漏成功,船舶基本脱险。

11月12日15时40分,皖淮浍768与芜湖联顺820船舶在白洋湾水域碰撞,皖淮浍768装载的大木桩直接插入芜湖联顺820的生活舱,并有数根木桩落水,影响航道。接警后,海事人员迅速前往现场,首先协助载有木材船舶将水中木头收拢,并将两船护航至附近码头靠泊。为保障两船靠泊安全,海事部门积极与停靠的码头方进行协调,为受损船舶空出驳岸停靠,并为木材船清理岸上空地以供吊车施救。因施救迅速得力,两船第二天都恢复安全航行条件开航。

11月18日,皖淮浍768与芜湖联顺820船舶向海事部门赠送了两面锦旗,船舱进水的豫乾坤11762船主和运输公司也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之情。锦旗上“为民解忧、”“热情服务”的字样,正是苏州海事部门对“服务交通、奉献社会”最好的回应,海事部门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保障好苏州水上交通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