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综合执法支队紧急救助机障客船保障春运水上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3:24:56   字号 【  
导读:

春节期间,太湖东山长圻至三山岛先奇的客班轮航线游客较往年大幅度增加,支队切实加强太湖东西山旅游水域巡航值守,做好湖区水上应急处置及客旅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10时14分,接长圻客旅码头负责人电话求助,称一艘载有60名游客的“山水01”号客船因机器故障无法运转失去动力,急需救助。接警后,正在西山明月湾水域巡航的苏海巡0513立即全速赶赴事故水域,艇上执法人员一面通过电话与事故客船取得联系,指令船长安抚好游客等待救援,必要时全员穿好救生衣,另一方面要求码头按照应急预案实施自救,派出救援船舶。海巡艇于10时30分到达事发水域,此时山水01号已失去动力漂在湖面,现场已有3艘游船公司应急快艇正在先期处置和水域警戒,我大队执法人员靠近事故船与“山水01”号船长进行沟通,确认游客安全后制定施救方案,由我海巡艇在客船左舷进行拖带,另一艘施救客船“太湖山水”号在右舷进行协助,并指挥应急快艇在客船前后进行警戒。经过45分钟左右的紧张救助,克服风浪较大、低水位的困难,苏海巡0513与应急船舶于11时15共同将事故客船“山水01”号安全拖带至长圻码头并将船上60名游客安全护送上岸。

春运期间,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太湖东西山主要旅游水域的巡航力度,做好湖区寒潮等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控工作,强化春运期间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春运期间湖区水上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