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船舶碰撞桥梁领导小组协调推进苏昆太高速公路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4:13:02   字号 【  
导读:

为推进苏昆太高速公路桥整治工作,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太仓市地方海事处、昆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桥梁施工单位等召开苏昆太高速公路跨杨林塘大桥拆桥工作水上交通管制协调会。

苏昆太高速公路桥由于存在隐患列入了整治范围,计划实施重建。该桥跨越杨林塘昆山段航道,位于昆山与太仓分界处,计划分多次实施拆除工作,第一期拆除计划需要10天的水上交通管制。由于该桥所处位置特殊以及管制时间较长,昆山、太仓两地的配合对桥梁施工水上安全至关重要。

会上,与会单位对施工方案进行了讨论,昆山、太仓两方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水上交通管制方案,市执法支队特别针对集装箱船适航、船舶待泊、高温等特殊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为了沟通交流更加顺畅,与会单位人员现场还建立了专项工作联系群,明确了联系人和责任。

通过讨论,会上形成了统一、完备的水上整治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沟通协作。昆山、太仓两地水上执法部门要加强对水运重点工程的支持力度,主动向前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强拆桥期间工作联动。二要加强高温等不利影响的应对措施。要切实应对高温等不利天气,完善应急措施和预案,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管理,合理安排排班。三要加强相关保障措施。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待泊船舶的沟通解释工作,突出现场区域警戒工作,加强水上交通管制工作,强化施工防污染措施。

716日,苏昆太高速公路桥已进入拆桥阶段,通过多部门的协作,当天中午1230分,第一节顺利完成了拆除。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