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筑牢国庆期间阳澄湖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6:26   字号 【  
导读:

国庆黄金周正值阳澄湖蟹季期间,游客数量集中,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日均游客达一万两千人以上,阳澄湖水上交通迎来最繁忙的时段。为保障国庆期间阳澄湖水上交通安全,践行“两在两同”工作精神,排查各类水上安全隐患,支队尽职履责、多措并举,筑牢四道防线,为国庆蟹季保驾护航。

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支队执法人员带队与支队志愿者在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码头开展国庆假期“两在两同”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对游客体温、健康码、出行路线等进行严格检查,督促船员、乘客做好信息核实、登记、测温、消毒和个人防护用品穿戴等工作。同时,要求旅游公司规范船舶污染物的处置,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各码头应采取客流量管控方案,限制每船游客数量,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建起一道钢铁防线。

二、筑牢水上安全防线。坚持四不两直督查制度、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巡航计划开展阳澄湖水域安全监管工作,利用海巡艇、执法车和视频监控平台加强辖区各码头、航道、入湖口的巡视,把好阳澄湖客旅码头、船舶的安全关,确保船舶适航、人员适任,监督客旅船舶规范航行,开展“救生衣”行动,督促公司做好救生设备相关管理制度,引导游客穿好救生衣。国庆期间,在游客数量集中的时间节点,适时增派人员和艇力,加强阳澄湖湖区水上安全监管,维护水上交通秩序。

三、筑牢污染防治红线。对旅游公司所属船舶的防污染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船舶垃圾收集、交付的文书记录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旅游公司严格遵守《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三号行动》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使用“船e行”APP进行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和处置工作,建立健全相应台账。同时,要求公司及时开展防污染演练,做好船舱、客舱的卫生清洁与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管理人员和船员的环保意识和防污染处置能力。

四、坚守应急处置一线。加强辖区水域巡航,在节假日时段密切关注湖区船舶动态,加强与水警、渔政、农船办等部门的协作,严厉打击非法载客等水上交通违法活动。安排2艘海巡艇不间断巡查集散中心码头、西咀码头、忆园码头、北码头等,并派专人值守岗亭,发现警情及时处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