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道路水路“双线治理” 综合行政执法精准发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3:54   字号 【  
导读: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运作以来,通过整合执法队伍、理顺职能配置、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快构建权责统一、监管有力、服务与监管双轨推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一、开展非法网约车智能化集中整治。1018日至1024日,道路执法中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网约车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开展以来共检查车辆244辆,查获非法网约车违章6起。

二、开展内河水上运输超载整治。1018日,水上执法中队在申张线金港段例行巡航,途经首利码头时,发现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的某淮安籍货船存在超载嫌疑,执法人员当即登船,要求船长和码头方立即暂停作业。经查,该货船已存在轻微超载行为,因其尚未驶离码头,不处于实际航行状态,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船舶船长立即纠正,卸载部分货物。执法人员查验后,载重线在核定干舷之下,准予放行。船舶超载是内河水上运输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水上中队强化现场检查,从严源头监管,严密防范船舶超载航行。

下一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深化部门联勤联动,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信用交通建设,在重点领域开展系列“亮剑行动”、“安全护航”等行动,在公共交通行业开展“惠民生”行动,着力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