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执法支队扎实推进“进博会”入沪船舶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3:19:20   字号 【  
导读:

为保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通航和船舶安全,确保活动期间苏州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意识。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的通知》,及时传达部、省相关文件精神,针对进博会期间入沪船舶专项安检工作、水上交通管制信息宣传、应急值班待命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全力做好预防预控工作。

二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昆山大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入沪船舶安全监管相关文件,布置专项安全监管期间的具体工作;积极向辖区码头企业、过往船舶等发放《告船员书》,明确告知船员实施管控的时间和区域、专项安检的项目和其他要求,方便船舶提前进行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做实专项安检。市支队水上三、四、五大队、昆山、吴江、太仓、张家港、常熟等地加强对入沪船舶的船舶安全专项检查、船舶保安专项检查、专项信息报告等方面的审查核查,确保按要求填写《船舶专项安全检查项目表》、《船舶信息报告表》和《船上人员信息报告表》。对于进入管控区的入沪船舶根据要求开展相关专项安检,包括船舶AISVHF使用情况、船舶配员情况、动力设备及操舵设备、船舶防污染等,如查出任何缺陷,需要求船舶在开航前纠正,并对其复查,绝不允许船舶带病开航。1021日至1029日,已对289艘入沪船舶开展了专项安检,登船检查各类船舶497艘次,船舶信息采集录入601艘次,协同公安部门进行人员信息核查录入1247余人次,并在船舶离港前将相关信息录入“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确保信息录入及时无误。

四是加强部门联合,提升安保成效。吴江大队依托3个基层水上中队站点,沿辖区干线航道设立3个入沪船舶安检和信息报送点,积极联合属地公安执法人员进驻,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在太浦河入沪口门设立水上检查站,与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共同开展信息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水上保障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入沪船舶专项安全监管,守牢“进博会”水上安全管控的前哨阵地,为“进博会”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水上通航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