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开展春季、清明及“五一”安全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11:24:11   字号 【  
导读:

清明、“五一”小长假将至,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复工复产、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开展春季、清明及“五一”安全大检查工作。

充分认清形势,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总结分析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春季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易产生的麻痹大意、管理措施跟不上、车船设备故障、人员违章操作等实际,进一步强化提高全行业安全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稳定。

突出重点领域,提高防范能力。公路、航道、运管、海事、客管、质监、港口等部门及各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和当前疫情防控、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落实有效应对和防范保障措施。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安全检查。细化制定检查方案,从即日起至5月底,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大重点领域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不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整改前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要依法坚决予以查处,对把关不严、检查不细致引发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启动假日期间各事业单位联合值班机制,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或其它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和规范上报,并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交通运输预警信息,引导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