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王新明副局长赴窗口体验服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09:38:04   字号 【  
导读:

3月23日下午,为响应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主题活动要求,深入一线体验审批服务流程、优化政务服务体验,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新明一行,赴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体验现场审批服务,市交通运输局法规处颜建良处长、综计处邓雄成处长陪同调研。

王新明副局长以一名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了普货经营许可的申领流程。通过工作人员的引导,王新明副局长从手机自助申报页面填报申请信息体验网上申请流程,同时详细询问了普货经营许可受理过程中的“容缺受理”与“告知承诺”受理新模式。

在对普货经营许可的申请、受理及审批的流程形式进行充分了解后,王新明副局长指出:应当牢记“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对标北京、上海“证照分离”的先进经验,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行“不见面”、“承诺制”等审批模式,鼓励“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受理形式,方便企业尽快开业、营业。

随后,王新明副局长询问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的受理流程。此前,交通窗口通过材料流转“电子化”,消除了纸质材料在前台窗口和后台科室之间“奔波”的时间,将这项许可的承诺办结时间缩短了10个工作日。

王新明副局长对这项举措表达了肯定,并提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最少”的要求,承诺办结事项还有进一步优化压缩办结时间的空间,审批窗口应当充分运用信息化材料流转手段,减少材料在和后台审核部门之间来回传递的时间,加强审批过程中不同部门之间的联动性,更好的节省群众办事时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现场体验完毕,王新明副局长一行与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开展了会谈,就下一步更好推动交通“放管服”,融入苏州“营商环境创新年”交流了想法和思路。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