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0:20   字号 【  
导读:

5月19日,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明确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智库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会理事长徐明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会新增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名单,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特聘顾问、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副理事长江里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出席会议,交通局局长陆文华主持会议。

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部署要求,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综合交通运输带来的严重压力,积极为助推我市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当好参谋、系好纽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赢得了良好的开局。

2020年是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全面履行社团职责的推进年,学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学会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实际,紧扣《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和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主题,开展行业发展政策与决策咨询研究,努力提高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价值;围绕开放再出发热力图,凝聚多方智慧,助增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发展动力;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和前沿,积极开展探索性、引领性的高层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提升学会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突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点,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加大科技进步和人才培训力度,推动学会基础工作与履职能力的持续增强。

市政府张焱副秘书长对新形势下的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定位,进一步激发学会的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学会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创新思路,激发活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努力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宣传,组织推广,努力把学会学术成果转化为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强大动力,提升学会的影响力。

省学会史和平理事长指出:希望苏州市学会在服务全市交通工作大局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学会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计划,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力争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希望苏州市学会在强化省市两级学会联动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着力强化省市两级学会的联系与协作,在行业发展政策研究、人才培训、加强学会宣传载体建设等方面上下联动;希望苏州市学会在探索市级学会治理模式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党建强会等方面加快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