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强化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3:05:17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经验教训,6月14日下午苏州紧急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立足苏州实际,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特别是危险品运输的管理工作,以切实的行动确保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苏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目前,苏州全市共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业户170余家、运输车辆6000余辆。针对危险货物运输,近年来苏州不断强化行业监管,逐步建立了一套以智能监管为抓手、以动态监控为重点、以闭环监管为目标的监管机制,不断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提升。

会议提出,苏州处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核心圈层,客货运输和危险品运输十分频繁,苏州全市危险货物年运输量规模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同时日均进出和途经苏州的外省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过5000辆,因此对于事故的反思和教训的吸取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要狠抓危化品风险管控,不断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监管。在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按照“红黄蓝”三级进行分类,实现重点对象重点监管的同时,全市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要全部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强化驾驶员行为管控。通过监管平台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电子运单和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抽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督促企业落实闭环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根据危化品港口储罐年度检测方案,对现有的港口危化品储罐强化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坚决关停。对水上危化品运输严格执行禁航管控措施,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禁止600总吨及以下载运化学品船在苏州市内河水域航行,并严禁危化品运输船舶在太湖水域航行。此外,会议对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公路基础设施,强化部门间信息的共享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