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厅姜竹生副巡视员带队专题督查苏州交通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1:16   字号 【  
导读:


7月1日至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姜竹生带队对苏州交通半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并赴平望治超点、环太湖四好农村公路、太湖水上搜救基地以及绿色航运示范区等地进行实地督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副局长郑丙华、王新明、傅明以及局相关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上半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影响,苏州交通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围绕今年确定的50项综合工作和100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一是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守土尽责。迅速建立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累计出动125万人次,对740万辆车次和1.3亿人次进行检查监测。同时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了“123”交通运输保障机制,服务复工企业145家,组织运送返岗人员6200人次。二是工程项目坚决做到全速推进。着重推动了“365”工程,公铁水项目建设进展明显。沪苏湖铁路正式开工,沪苏通铁路开通营运。岳鹿公路对接城北路正式开通;作为全国首条下穿运营高铁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桐泾路北延工程大盾构施工风险应对方案通过钱七虎院士等专家论证即将进入盾构主体施工阶段。三是丰富交通服务供给坚定支撑经济复苏。多举措抓“六保”促“六稳”,精准出台各项惠企政策,开行公交防疫复工专线7条,线上定制公交线路4条,学校定制专线4条。灵活运用中欧班列、虚拟空港、沪太通等物流组织模式,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稳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得到进一步优化压缩。四是客货运输坚决打造优质高效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夜间经济”的能力,在“三片区一带”新辟和优化夜间公交专线20条,增开夜游观光线和“苏州好行”接驳线,上线夜间经济交通出行热力图。现代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考核指标全面完成。五是治理能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完成717艘江苏籍400总吨以下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和15个码头堆场扬尘治理项目。59家沿江港口企业具备船舶污染接收能力,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494辆。持续推动智能交通发展,智能驾驶创新应用专题赛、基础设施数字化管理专题赛复赛圆满落幕。持续抓好本质安全,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督查组对苏州交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州交通的各项工作认识站位高、响应行动快、工作进展明显,成果丰富,与苏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相匹配,许多领域在全省继续发挥了示范标杆的引领作用。

对于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督查组也希望苏州交通能够进一步把握机遇,开拓思路,一是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对标找差、分类指导,不断优化运输结构调整,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取超额完成任务。二是继续抢抓机遇,打造苏州交通特色亮点。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将相关要求纳入“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中,努力争创交通强国示范市。要继续深化绿色配送体系建设,统筹抓好智能交通大会的筹备,为全省交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苏州样板、苏州经验。三是要进一步扛起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刀刃向内,举一反三,继续围绕“两客一危”、超载超限治理等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