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迎检专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0:45:14   字号 【  
导读:

8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迎检专题部署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陆文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傅明副局长主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督导组负责人、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园区规建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傅明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国务院督导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挂钩督导工作。

从即日起至12月底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挂钩督导全市所有板块,重点突出“两客一危”道路运输、港口危化品、水上危化品运输和旅游客运、公路基础设施安全、超限超载治理、公共交通安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铁路和航空等领域,推动落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局安委办从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自查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保障行业安全稳定对国务院“回头看”督导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陆文华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接“回头看”。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方向,着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要过细做好准备,充分展现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立即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全面细致制订工作方案,认真扎实地准备迎检内容,动员基层和企业做好迎检准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回头看”全程保障有序、顺畅高效。要建立及时有效的反馈机制,对各督导组在各地的工作动态、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的指导意见,要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反馈,对问题隐患和指导意见,既要及时反馈到被检查对象,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要求。四要强化安全监管,坚决保障“回头看”督导期间行业安全稳定。要严格管控“两客一危”道路运输、港口危化品、水上交通及长江和内河渡运安全、公共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基础设施安全、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领域,督促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夏季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等规定,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