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陆文华局长走进吴中区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1:58   字号 【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要想富,先修路’不过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的功能属性,赋予了交通运输发展先行官的历史新定位。

9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生动实践,根据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统一部署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文华走进吴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苏州交通能级》为题开展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吴中区贲智勤副区长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各直属单位和吴中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吴中高新区、城南街道群众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前,一则《交心融通•姑苏情》短片引起了在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高度共鸣。陆文华指出,作为“因水而生,得水而美,缘水而盛”的典型城市,枕河而居一直是苏州的特点。千百年来,苏州水城的繁华、兴衰,与水运密不可分;苏州交通承载着“吴文化”“太湖文化”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也必将在新时代的进程中不断成长与发展。

宣讲过程中,陆文华局长全面展示了苏州交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实情,指出了当前苏州交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剖析了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要性,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前瞻了苏州交通的壮美图景,也为吴中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贴合实际,语言平实、生动饱满、热情洋溢。

陆文华强调,今年是个极度特殊的年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对苏州来说,“开放再出发”刚刚起航。对苏州交通而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是思想再解放,信心再增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深入打造“党建融•交通红”品牌,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二是定位再精确,力度再加大。明晰目标定位,努力将苏州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成服务上海全球综合交通枢纽,服务苏州经济转型升级的生产型国际性综合枢纽中心。秉承“项目为王”,全面推动“365”项目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认真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

三是方法再创新,目标再攀高。创新创优,打造亮点。创新前期工作推进方式、创新要素保障方式、创新市场主体培育方式、创新交通组织和治理方式。科学谋划,瞄准重点。以“大通道、大机场、大港口、大枢纽”规划建设为重点,以“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先行区、交通创新发展示范高地”为总目标,积极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运输服务体系、规范高效的综合交通治理体系、示范引领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四是活力再激发,作风再过硬。传承交通“两路”精神,弘扬苏州“三大法宝”;当好发展先行,强化过硬作风;激发担当作为,再创火红年代。深化运用“三项机制”,为干部干事创业“卸包袱”“鼓干劲”“添动能”,解放思想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

陆文华局长最后表示苏州交通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高举新思想、鼓足精气神、拓宽新视野、找准新定位,争当热血尖兵、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苏州开放再出发、打造“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