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赴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进行交流对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9:57   字号 【  
导读:

8月27日上午,为积极贯彻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大力促进沪苏同城化发展的指示要求,8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带领局综计处、铁路处,市公路处负责人及太仓市政府部门专门赴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就综合交通发展定位、铁路轨道、公路、港口及协作大会等事宜进行对接交流座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李俊豪总工程师,委综合规划处、道路运输局,建交院、申铁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会上,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李俊豪总工程师对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前来对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双方积极对接协作对实现区域共赢和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铁路轨道、道路等方面规划建设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对上海交通委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苏州在规划衔接、铁路轨道、消除断头路、港口协同、取消省界收费站、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协调机制等事关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推进情况,苏州与上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衔接的初步考虑及下阶段对接重点。

双方重点对强化城市综合交通定位、铁路轨道衔接、公路通道及筹备合作对接大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涉及的苏锡常城际对接嘉闵线、苏淀沪、沪宜高速苏沪省界段等重大项目、重点事项逐一进行了商讨。

双方一致认为交通一体化是区域一体融合重要抓手,沪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接对服务和支撑沪苏同城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阶段共同强化铁路轨道、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城市快速路对接,做到规划同图、计划同步、统筹推进,在重大对接项目上可成立专门对接机构,抓紧落地落实,为沪苏同城化、上海都市圈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