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锡常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1:59:40   字号 【  
导读:

11月24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在苏州召开的首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政府联席会议成果落地,第二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在无锡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常务副市长王翔,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常州市长陈金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在三地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会议首先举行了340省道苏锡常段贯通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密苏南地区东西向高等级路网密度,提升路网的整体容量和服务水平,加强苏锡常地区东西向交通联系。

会议期间,苏锡常三市交通运输局正式签订《苏锡常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市将重点开展苏锡常综合交通一体化联合研究,促进区域航空协同发展,积极构建区域铁路(轨道)网,加快实施公路互联互通,共同推进内河港航一体化发展,共同推进公共交通发展,共同推进交通联合执法。

三市主要领导随后召开了座谈讨论会,就把握“一体化”“高质量”要求、协力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三市均认为,苏锡常应在引领江苏、协同提升长三角、服务全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许书记指出,区域一体化要注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交通一体化是区域一体化中最重要的,要有效发挥交通的先导性,交通基础设施通到哪里,产业和经济就发展到哪里。要加快建设轨道上的苏锡常,实现三地轨道交通建设一张图。要加快打通区域断头路,真正方便毗邻地区老百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