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1:13:10   字号 【  
导读:

11月9日上午,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正式通车。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志平、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董爱华、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吴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国荣等出席通车仪式,苏州市交通部门负责同志,青浦区、吴江区相关领导以及部门、区镇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以来,示范区内建成通车的第一条省际道路,也是探索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新模式的代表性项目。它的建成通车,打破了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大幅增强了省际间路网可达性,吴江汾湖至青浦金泽的行车时间将大幅缩短至五分钟。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由东航路新改建工程和X352沪莘线(康力大道)新改建工程两个项目组成。项目连接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跨越上海市与江苏省重要省界湖泊——元荡,全长4.54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完工,10月23日通过交工验收。该工程在项目审批、设计、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一套共商共建新模式:在审批流程上,联合审查、统一发证;在设计思路上,整体谋划,统一标准;在跨省桥梁建设模式上,分别出资、委托代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跨省域道路工程的实施作出了极具价值的示范。

许昆林书记指出,苏州将以此次通车为新的起点,推动建设更多连通上海的重大交通工程,加快形成铁路、公路、航道、轨道交通全面衔接上海的立体化大交通格局,不断推动“沪苏同城化”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携手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开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局面。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