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交通船闸2020年度再次减免过闸费千万以上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14:12:08   字号 【  
导读:

2020年度,苏州交通船闸聚力“六稳”“六保”,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下充分彰显船闸担当,全年累计开放4.3万闸次,实现船舶通过量1.45亿吨,同比增长16.42%,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完成过闸费征收5181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26%,减免过闸费征收1321万元,为改善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彰显新担当!做实疫情防控“附加题”。聚焦“疫情精准防控”“水运安全稳定”“物流便捷畅通”三大任务,建立重点物资水路运输“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输,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加快形成。联合长江海事、地方海事、水上派出所等水上单位,坚持日常巡航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强化辖区内疫情防控的力度。

作出新贡献!做优服务民生“必答题”。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防洪防汛、防台风、抗冰雪等各项举措。其中,杨林船闸在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调度下,共计引排水193潮次,充分发挥节制闸防汛排涝和引江调水的功能,实现航道、水利融合发展,切实为民生提供保障和服务。

激发新动力!争当创新发展“领跑者”。全面启用智能化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改善区域水环境。全线运行水上ETC,实现船民过闸缴费“不见面”,截至12月底,通过新版水上ETC付费过闸共计4647万元,占全部收费的90%。同时启用财政电子票据,实现船民过闸取票“不跑腿”。引入“船E网”管理系统、船舶AIS系统,科学掌握船舶运行动态,提高船闸运行效率。

谋求新实效!勇当水运环境“建设者”。张家港船闸完成二号船闸大修工程。虞山船闸完成上游左岸疏浚工程、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改造工程、上游右岸及下游左岸护岸加固工程。杨林船闸完成节制闸维修,并对上游停泊锚地进行了亮化改造。船闸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更新完善,满足了水路运输发展新需求。

展现新风貌!担当过闸秩序“守护者”。加强诚信过闸体系建设,为1458艘(次)船舶建档,包括909艘(次)船舶被扣分、549艘(次)船舶被警告。积极开展过闸费征收专项活动、《通航建筑物运行管理办法》《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周年宣贯活动和船舶超载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推进船闸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进一步规范内河水路运输秩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不平凡的一年,苏州交通船闸书写了不平凡的答卷。奋进“十四五”,苏州交通船闸将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在接续奋斗中贡献船闸力量,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市航道处供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