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城际铁路公司揭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3:36:19   字号 【  
导读:

5月8日上午,苏州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苏州城际铁路建设跨出重要实质性步伐。

苏州城际铁路公司是江苏省第一家成立的专门负责城际铁路及综合开发区域建设发展工作的企业。根据相关规划,三年内苏州计划开工4条城际铁路,总规模355.7公里,总投资1118.37亿元,其中今年要开工建设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段先导段。

根据苏州市四网融合规划(国铁、城际铁路、市域市郊铁路、城市轨道),“十四五”期间苏州将规划建设:苏锡常城际铁路、如通苏湖城际铁路、苏淀沪城际铁路苏州段、沪苏嘉城际铁路(示范区线)、苏虞张等市域市郊铁路。

加快苏州城际铁路建设意义重大,对于构建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客货运枢纽,构建层次分明、对接互联的综合运输体系,提升苏州城市建设形象和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促进城市发展和沿线地区开发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转自苏州新闻)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