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北站新候车厅9月30日正式投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24:07   字号 【  
导读:

9月30日,苏州北站新候车厅启用仪式在相城区举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丽建,中铁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严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党委书记徐晓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交通局局长陆文华,市轨交集团董事长金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现场展板和苏州北站新候车厅,并前往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参观,从空间区位、战略机遇、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了解相城优势,同时对相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沪苏“融合发展”表示赞赏。区领导张伟、屈玲妮、梁智垚、王昊陪同参观。

高铁苏州北站是京沪高铁在苏州的主要站点,于2011年7月投入使用。目前,苏州北站日均旅客超过3.56万人。为顺应广大市民期盼、满足旅客候车需求,同时作为苏州北站综合枢纽扩容提升的“先手棋”,苏州北站南广场改扩建项目在今年4月份正式开工。改项目位于苏州高铁新城,包括候车室扩建,扩建面积2543.38平方米;既有候车室南侧改造,改造面积为1992.51平方米;既有北侧候车室改造,改造面积为325.79平方米;总改扩建面积为4861.68平方米。新候车厅启用后新增候车座位800个总的候车座位达到1200个节点最大高峰容量从原来的2000人提升到现在的6000人。

国庆节前新候车区域的投入运用极大地缓解了北站日益紧张的候车条件,也为苏州北站更好地服务出行旅客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